我院/所范美婷老师获得2019年当代经济学 博士创新项目资助

时间:2019-12-19浏览:1775设置

近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名单及论文信息,我院/范美婷老师(博士指导老师为我院/邵帅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资源产业依赖对环境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影响机制:理论与中国经验》成功入选。该论文从资源型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的困境及现有理论研究的不足出发,在考虑资源开采环境效应的条件下,理论阐释并经验分析了资源产业依赖对环境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影响机制,进而深入探讨了资源型地区的绿色转型发展路径。该研究是在我国资源环境压力与日俱增及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背景下,对资源诅咒学说理论体系的重要拓展和补充。这也是继2018年李欣博士(博士指导老师为我院/曹建华教授)获得该奖励后我院/所培养的博士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原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旨在激励和资助有志于在经济学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在学术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为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每年资助一次,每次最多资助10位青年学者;并采提名人制,提名人由大陆、港澳台四地相关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经济院系所主要负责人组成。本年度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共评选出10获奖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