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邵帅老师获得刘诗白经济学奖

时间:2018-11-23浏览:2753设置

近日,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所邵帅研究员喜获殊荣。这是继我院/所赵晓雷教授在2016年(第三届)获得该奖后我院/所教师再次获得该奖,从而标志着我院/所的科研工作再次取得了重大进步。邵帅老师的获奖成果为其在《经济研究》2016年第9期发表的论文《中国雾霾污染治理的经济政策选择——基于空间溢出效应的视角》,这也是历届刘诗白经济学奖中的首篇能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的论文类获奖成果。该论文为《经济研究》发表的首篇以“雾霾污染”为主题的论文,至今已被引用98次(中国知网),被《党政视野》《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等转载,并获得了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及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十四届中振科研基金论文类优秀成果奖。

据悉,刘诗白经济学奖由刘诗白奖励基金会于2012年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推出更多经济学研究的精品力作,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建设。刘诗白经济学奖的评奖对象是我国经济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公开发表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对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有较强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并获得较好社会反响的经济学研究成果,其评奖范围涵盖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的各个领域。本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共评选出10项获奖成果。截止目前,上海财经大学获得刘诗白经济学奖的两位教师均来自我院/所,这也再次彰显了我院/所的科研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