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纪要 上财财总[2017]07号

时间:2017-09-21浏览:1670设置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

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纪要

上财财总[2017]07号

2017年9月20日纪要签发:杨培雷

财经研究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纪要


2017年9月20日下午,财经研究所党总支委员会在红瓦楼2楼244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参加者有总支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由杨培雷同志主持。

会议议题如下:

1. 传达丛树海书记“在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2.传达组织部召开的组织员和信息员工作会议的精神

3.讨论并制定本学期党总支工作方案

4.讨论本学期教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

5.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相关问题的讨论


一、传达丛树海书记“在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培雷同志传达了丛树海书记“在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丛书记首先总结了暑期工作,他说,学校暑期工作照常运行,主要是(1)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开展;(2)教学和招生平稳有序;(3)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4)学科与科研取得新进展;(5)人才与师资队伍加强;(6)管理服务工作有条不紊;(7)百年校庆工作加速推进。关于本续期工作重点,他说,聚焦思政工作、双一流建设和百年校庆工作,稳中求进。对以下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分别是:(1)思政工作;(2)“双一流”建设;(3)百年校庆。同时,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传达组织部召开的组织员和信息员工作会议的精神

孙永亮同志参加了组织部召开的组织员和信息员工作会议。会上,孙永亮同志传达了组织部召开的组织员和信息员工作会议精神。主要的近期工作是:

第一,扎实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第二,各支部切实制定计划并经常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做好总结。

第三,认真落实“支部风采”展示材料的准备和上报工作。

第四,开展电影党课观影活动。

第五,其他相关事项。


三、讨论并制定本学期党总支工作方案

与会者认真讨论党总支工作计划,并确定了本学期拟开展的工作方案。重点工作如下:

1.电影党课(观看《战狼》)与开展爱国主义大讨论(拟9月份进行);

2.“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与讨论(拟10月底进行);

3.参观南湖红的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拟11月份进行);

4.学校“三馆”参观与爱校敬业大讨论(拟12月分进行);

5.协同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活动。


四、讨论本学期教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

经过讨论,各支部的工作重点如下:

1.围绕“支部风采”展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2.围绕“两学一做”,各支部进行“每月一主题”的研讨活动;

3.围绕“全员育人”目标,开展“师生结对子”活动。

4.各支部在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开展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


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相关问题的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相关问题,包括在院所的发展中如何起到党组织的作用,在推进院所各项事业发展中党组织工作与工会工作如何协同,如何创造条件培养党的干部,以及如何开展跨单位的共建活动等。




中共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党总支

                             2017年9月20日


主持:杨培雷

出席:杨培雷、刘乃全、严剑锋、孙永亮、邓涛涛、王婧、陈仁丽

缺席:张学良(请假)

记录:杨培雷


返回原图
/